Wednesday 7 January 2015

金发精灵案簿录02

“请帮帮我……”

谁?
“请帮帮我……”

“所以说你是谁!难道你不知道干扰人类睡眠是最大的禁忌么?!”猛地睁开眼,落入眼帘的是斯莱特庄园一楼女仆的房间的天花板,另一张床的梅莉克早就睡到世界尽头去了。

“……”那一瞬间,空气似乎凝结了一秒。

“你还记得我吗?我是伊利莎白•斯莱特。”

“阿姨......不,夫人?”伊利斯的妈妈!?

“没错,请帮帮我,伊利斯有危险了!”

“欸?!”

“唔……”梅莉克发出了轻轻的呻吟。

捂着嘴,在心里不好意思的吐吐舌头,我诧异的看着天花板——声音的发源地。

真是……超级惊人的预言啊!

毫无预警的,四周就这样变成漆黑一片,梅莉克不见了、天花板消失了、甚至连自己都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

我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也感觉不到身下柔软的床褥。

黑色的空间开始扭曲,形成一个大漩涡。

恐惧渐渐的侵蚀了我的心,孤独与绝望沉沉的压着我。这种感觉就好像当初失去了父母的时候一样……谁也帮不到我的孤独与绝望……不要,请停下来……

虽然这种事情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但是……

我好怕……伊利斯、叔叔、谁都好,请救救我!好恐怖!求求你们,来救我!

漩涡渐渐淡化,影像从黑暗中浮出。

鲜红色的液体散落在大理石地板上,伊利斯倒在液体中央,就好似睡着了一般。

那个是……血吗?

不要……伊利斯……不可以……

红酒如毒药般在水晶酒杯里闪着光晕。

停下来……

叔叔努力压仰着什么的面孔。

拜托……停下来……

夏洛克阴沉却带些玩味的神情。

停下来!停下来!我不想看、也不想知道!停下来!

黑暗的漩涡再度吞噬掉了画面,我在感觉不到自己存在的黑暗里瑟瑟发抖。

不可以……伊利斯……伊利斯怎么能死?这种事情……我不要!

“帮帮我……不要让伊利斯......”

“闭嘴!”

“呼呼呼……”从床上坐了起来,我重重的喘着气。

梦……吗?还是说……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呀!

坐上的时钟指示着现在是凌晨两点。

真是的,睡不下去了啊——

自从那场火灾过后,我发现自己的感官变得更敏感了。我可以听到或看到一些超不科学的非生命体的声音或它特意(或无意)展现给我看的画面。

简单来说,就是没有看见鬼的见鬼了。

认命的从床上爬下来,仔细地梳洗一番后,我来到了厨房。

“哦呀,塞尔贝莉雅你还起得真早啊!”充满磁性的男声从厨房里传出来。

“是夏洛克啊,你不也是吗?”挂上淡淡的微笑,我对企图吓我的某管家打了个招呼。

“嗳,没被吓倒啊?”夏洛克有些失望的耸下肩,“不过,难道你没发觉你现在笑得比哭还难看么?”

果断地放弃勉强挂起的微笑,我阴郁的盯着地板。

伊利斯……

一杯热牛奶忽然闯进我的视线,“做了恶梦后喝杯牛奶可以安抚受伤的心灵哦!”

“谢谢。”接下牛奶,我郁郁的笑了。

温暖的牛奶渐渐抚平了我的慌张、恐惧。

温柔的牛奶味就好似眼前的这个男子一般,让人会忍不住放下心防、安心下来。

这种感觉,就好象“他”一样。

“没想到夏洛克是这么温柔的人呢!”我轻轻地笑了。

“嗯?”夏洛克愣了愣,黑色的双眼似乎闪过了一丝阴霾,“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凝视夏洛克英俊的面孔良久后,开口了,“因为,夏洛克的微笑咋看之下似乎很温柔,但不知怎么的,我却感觉到了无情的冰冷。”夏洛克,你到底是何方神圣?为什么,为什么我对你会有种熟悉的感觉?就好象我们在好久以前就认识了。

“呐,以前我是不是见过你呀?你看起来好面善哦!”不明白就发文向来是我做人的原则。

“是吗?不过这是不可能的吧?这里还有些烤面包,吃饱后就开始工作吧!”夏洛克温柔一笑,扯开话题,“反正你看起来也睡意全消了。”

“是!”充满元气的喊了一声,我也决定不虐待自己的肚子,向散发着香气的面包进攻了。

管它的,反正夏洛克似乎不会危害到伊利斯。这样,就够了。

看着我在面包上撒了一匙又一匙的砂糖,夏洛克露出古怪的表情……似乎是,恶心?

“那个……塞尔贝莉雅,这会不会太甜了?”

“会吗?”完全不自觉已用去半罐砂糖的某人无辜的反问道。

“……”

“淡定淡定,我还有很多事要忙……没错,我很忙的,才没空里一个噬甜怪……”夏洛克带着古怪的表情,喃喃自语的晃出厨房。

看着夏洛克离去的背影,不安再度笼罩在心头,眼角也渐渐锐利了起来。

窗外的乌云越来越密集了,今晚十时左右就会开始下暴风雨了吧?典型的杀人的好日子呢!

伊利斯,求求你,别丢下我。你答应过的,绝对不会丢下我的!

请你……请你一定要准守诺言。

*


“呼,终于完成了!”看着屋里闪闪发亮的地板、楼梯和摆设品,我满意的勾起嘴角。

“动作相当快呢!”夏洛克吃惊的说道。

“多谢夸奖!”甜甜的笑着,我优雅的行个礼,“我在家经常有做家务”。

夏洛克黑线了,轻声嘀咕,“即使如此也不可能在两个小时半内办完这些事吧……你是怪物吗?”

“嗯?夏洛克刚才有说什么吗?太小声了,听不清楚的说。”可恶,别以为我听不到。

“不,没什么,只是我觉得你应该要开始准备甜点了吧?毕竟两百人份的甜点可不容易准备。”快速的收起多余的表情,夏洛克再度摆上职业性的微笑。

“是是~”

甜点甜点甜点~做的时候偷捞点来吃好了!

一道黑影从我的眼角闪过。

那个方向是……酒窖?

“夏洛克!”屋子进贼了吗?

“怎么了?”夏洛克转头看向忽然停下的我。

“刚才好像看到有人影闪过……”那里是放酒的地方……那个梦……

“我们去看看。”夏洛克掏出一把匕首交给我,“如果是不安好心的人的话,请用来自卫吧!”

“嗯。”严肃的点了点头,我瞄了一眼墙上的挂钟,“现在是……凌晨四时三十七分四十三秒。”

其实我比较想讲,就算没有匕首,我也可以把对方打残。嗯,再打到他的父母都认不出来、还会一把拿起扫帚赶人也是可以的。

警惕的推开酒窖的门,我们不带一丝声音的走了下去。

红砖楼梯的底端就是置放红酒的地方了。警惕的穿越着一排排的酒架,打起十二分精神寻找我所看到的人影。

“没有呢……”夏洛克摇摇头走回上来。

“凌晨四时四十分五十四秒。”看了眼挂钟,我再度报时,“那应该是昨晚发了个恶梦而产生的幻觉吧……”

怎么可能?本小姐从小到大的视力可是一等一的,再加上后天的训练,我都快成为人型兔子了。

“或许吧。”夏洛克温柔地笑了笑,但我不可能会放过在他的眼里一闪即逝的凶狠,“你昨晚梦见被人追杀了么?”

“怎么可能!”赌气的鼓起双颊,我们一路拌嘴,走进了甜点房。

好,今天也要加油了!

下午六时二十四分五十九秒,我将最后一个甜点摆上位置。

啊,竟然记录起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了……真是可恨的职业病!

不过……希望这个职业病不会在今晚用上。

“哇噢——”西欧眨着星星眼看着餐厅里的甜点区,“好像来到了甜点王国呢!”

缩小版的斯莱特庄园,每一草一木,甚至是一片灰尘都是用各种各样的甜点制成……巧克力、蛋糕悬挂在3尺高的糖果树上……

“干得不错,塞尔贝莉雅。”

望向声音的发源地,落入眼帘的是穿上纯黑色礼服的伊利斯。

“多谢夸奖,主人!”啊,还是一如往常的面无表情呢……

“宴会在七时正开始,你给我快点去换上礼服。”伊利斯冷冷的说道。

“欸?可是……”我只是个女仆。

“我们那尊敬又伟大的莱特伯爵想在今晚让大家一睹未来继承人的风采啊!”伊利斯挖苦道,“请莱特小姐务必准时,否则将贻笑大方啊!”

“呃、嗯……”可恶,我不善长社交啊!还有,没有必要提醒我,我总是最后一个到的那个吧?而且我并没有迟到,只是在迟到的前一秒到抵达目的地而已。

“在楼梯前等我。”



“今晚你是我的女伴。”微微红着脸,伊利斯抛下这句话就离开了。

“噢、哦。”怎么了?

“伊利斯脸红了?如帝王一般的伊利斯脸红了?!怎么可能!错觉错觉,一定是错觉!”见到着一幕的西欧和梅里克石化了。

啧,阻碍交通,风化掉会好一点。

傍晚六时二十一分零二秒,我换上黑色的纯丝绸歌德式长裙、戴上白色的玫瑰丝绸发带、穿上丝绸织的纯白手套……

不得不说,伊利斯还真会享受,这些丝绸是中国来的上等货吧?这一套衣服要花多少钱啊?伊利斯你这个败家子!

最后,把伊利斯送的蛋白石订婚戒指戴到中指上。

看着蛋白石在烛火的照耀下折射出各种色彩光泽,神秘却又有种温暖的感觉。

冷不防的,昨晚那个寓意不明的梦又浮现于我的脑海里。

红酒、伊利斯、叔叔、夏洛克……夫人……不,阿姨到底想告诉我什么呢?

如果那是一个预言的话……伊利斯,我绝对不会让你死的!绝对不会!

我已经……不想再失去什么了。

握紧了拳头,闭上眼睛使自己激动的心情沉淀下来后,我对着镜子调整好一抹温柔却带些天真的微笑走出了寝室。

“笑容好假啊。”一来到楼梯前,伊利斯讽刺挖苦的声音就立刻传进我的耳朵。

我的笑容僵了零点零零零零零零一秒左右后又恢复正常。

摆出天真无辜的表情,我无奈的眨眨眼对他说:“没办法嘛,昨晚的噩梦很恐怖呢!”

“噩梦?”

“是啊,梦到伊利斯死掉了呢……”这样说着,我的眼角不自觉地湿了。

那种事情……绝对不可以……

感到头上有轻轻的重力压下来,我惊讶的抬起头。

伊利斯将右手轻放在我的头上,脸上挂着的是多年未见的温暖笑容,“笨蛋,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的,直至我的灵魂消失。”

风,轻轻地将我的金发撩起,形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伊利斯……

“嗯,约定了哦!”

感人的约定在这风高夜月的杀人夜立定了下来。不知在日后,这个约定是否能实现?

或许,永远都不能。

伊利斯,你跟夏洛克的事,怎么可能瞒过我?虽然不知道他是什么种族,但那种气味,甜腻得让人沦陷的,就好似上好的巧克力一样的气味……绝对不会是人类。

你和他,到底有什么协定?

*


晚上七时零一秒,我和伊利斯踏着优雅的步伐走进了餐厅。

“哦,这就是斯莱特家的当家吗?很成熟稳重呢……”那叫早熟面瘫。

“一旁的是他的未婚妻吗?好美呢!”当然了,本小姐是最好的。

“两个人都穿了黑色的礼服呢,真有默契呢……”礼服是伊利斯准备的,关我什么事?

“真是郎才女貌啊,好羡慕……”羡慕就去找一个呀!

“斯莱特伯爵还真是年轻呢……”废话,人家才17岁。

类似的耳语在我们一踏进餐厅后立刻嗡嗡的响起。

可不可以停下来呀?别再看了,没看过美女吗?

“我说伊利斯,能不能让他们住口?”脸上仍挂着优雅的温柔微笑,但被伊利斯握着的手已微微震抖了。

“你还真是不擅长交际呢。还有,别挂着贤惠的微笑说着粗俗的话语。”

“才没有!顶多只是不优雅而已。”

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伊利斯开始致词。

所谓致词就是每一场宴会都要听到的、千篇一律的、无聊的、没有一定点儿益处、充满虚假与虚伪之话,简称听话。

挂着温柔的微笑,我的思绪早就飘到不知是喜马赖雅山还是阿尔卑斯山了。

话说,阿尔卑斯是山吗?

不是我自夸,大家都说一心不能二用,但我可是可以一心多用的哦!比如说现在我可以一面听伊利斯讲废话、一面走神、一面在心里抱怨。

“我身边的这位就是我的未婚妻塞尔贝莉雅•莱特。”

不用怀疑,会练成这种功夫正是为了在宴会上走神,被叫到名字时又不会出丑。

“请各位多多指教了。”甜甜的歪头一笑,语气略带活泼又不失温柔。

“哦——”客人们发出轻轻的赞叹声。

“那么,请各位尽情玩乐吧!”

终于,宴会开始了。

“还真是虚假的语气呢!”伊利斯递给我一杯红茶,语气再度变回冰冷。

“真是失礼,为了练出这种语气,人家可是学了很久呢!”鼓起腮帮,我转过头不理会伊利斯递过来的红茶。

“是么?那还真是失礼了。但是……”伊利斯略带伤感的说,“我比较喜欢你不加修饰的样子呢。”

我不加修饰的样子……吗?

“妈妈说那种样子不能在重要场合上见人啦~”不满的嘟起嘴,我继续无视伊利斯递过来的红茶。

“你是在生我的气吗?”不用看也知道,伊利斯现在一定是用那种无辜的表情看着我。

“哼!”不理你不理你不理你不理你……

“那这个呢?”闪着美丽的光泽的宝物进入我的眼帘。

啊~那闪闪发光的光泽……那几近黄金比例的折射率……这宝物可是极品那!

“要!”一把抢过那美丽的宝物,我露出了陶醉的笑容。

“好好吃~伊利斯的苹果派越做越好吃了!”不愧是极品的宝物啊。

“呵呵呵……”宠溺的替我抹掉粘在嘴角的苹果酱,伊利斯发出悦耳的笑声。

伊利斯,你有多久没这么笑了呢?我怀念的想着,不过我也没资格说他,我也很久没有那么笑了呢……

这时,我忽然瞄到在主食区服侍客人的夏洛克露出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

背脊忽然感到一阵恶寒,怎么有种被算计的感觉?

错觉错觉,绝对是错觉。

晚上九时三十二分五十三秒,到访的客人陆续回去了,只有一位平日与斯莱特家交往较为频密的客人留下与伊利斯在会客室聊天。

“咳咳咳……”这死家伙为什么要抽烟呐,本小姐若是哮喘病发作而死在这里,我绝对做鬼也不放过你们。

绝对会日夜不停的骚扰你们的。哦呵呵呵……

注意到我的异样的伊利斯缓缓的开口了:“法媂娜,不舒服的话就先去休息吧。”

伊利斯……

谢谢你,伊利斯,我做鬼也会祝福你的!

优雅的站起来,我露出一抹抱歉的微笑,“塞尔贝莉雅自小体弱多病,非常不好意思。”

“不……要莱特小姐吸我们的二手烟,我们才过意不去呢!”那名有着红色短发的中年男子的客人说。我记得他好像是叫没理……?呃,不可能吧……大概。

“塞尔贝莉雅,你快去休息吧。”叔叔终于从厚重的百科全书中抬起头来对我说。

但是,我注意到了,叔叔那双灰色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情感。

叔叔,您……

“好的,叔叔。”我欠欠身,“那我先去休息了。”

关上会客室的门,我靠在门上,叹了口气。

叔叔,您是怎么了?好奇怪哦!难道说……

不、不会的……那种事情……不会的……

看着黑暗的走廊,不安的感觉再度环顾在心中。

“轰隆隆!”刺眼的闪电划过天际,发出惊人的雷鸣声,把我吓了一大跳。

凝视着窗外的景色,一个奇怪的想法就这样冒了出来——

这……就是中国人所说的一鸣惊人吗?!

晚上九时三十八分二十六秒,密集的乌云再也承受不住的任何一滴的水分。雨,伴随着强烈的暴风以及可怖的雷电哗哗的落下。

比预期的还晚了三十八分钟二十六秒呢……嗯,得反省反省了!

叹了口气,我继续穿梭于黑暗的走廊。

经过酒窖的门口时,我停了下来,丝毫没有注意到脸上的笑容已被少见的凝重所代替。

“吱呀——”厚重的像木门发出刺耳的声音在空荡的大厅显得非常阴深。

“噫噫……”双脚好像长了根一样,我僵着身子看着像木门在我的面前一点一点地打开。

木门后露出的是幽幽的红色鬼火……

该不会中“头奖”了吧?

“莱特伯爵小姐?”木门后传来一个熟悉不过的声音。

那个“鬼火”让我看清了木门后的人的面孔。

“呼……”松了口气,我小声抱怨道,“夏洛克你吓死我了!”

“那还真是非常不好意思。”夏洛克欠了欠身。

借着被我误会成“鬼火”的烛光,我看到夏洛克的手上拿着一瓶相当熟悉的红酒。

这个是……难道说是梦里的那瓶?!

“如果小姐没有事,我想我也该将红酒端给主人了,失陪。”夏洛克现了欠身,与我差身而过。

在酒里……在酒里……

一个声音又有的在心里面回荡着。

“请等一下!”

不会吧,这么老套的手法?





小剧场
夏:少爷,请恕我直言,塞尔贝里亚小姐她是不是……
伊:啊,她就是个自恋狂。奇怪,小时候明明是个阴沉的死小孩!
夏……呃。
赛:才不关我的事!!!明明是那个作者受不了UPSR的压力才把我写成这样的!!!
夏/伊:哦。
赛:哦什么?你们听进去了没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