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anuary 2015

金发精灵案簿录05

借助警方的力量,我们在当天的下午就在我和叔叔来到庄园前停留的一个小镇里的树丛里发现了叔叔的尸体。

叔叔的皮肤被完美的撕起,可以清楚地看到一条条的血管和血淋淋的肉。头的部分,甚至还可以看到些许的白骨和漏出的脑浆。

“唔!”韦斯理伯爵捂住嘴巴以防自己呕出来。

傍晚六时十二分三十一秒,阿里斯法医院。

“那么开始工作了哦,咪咪。”换上一副冰冷的表情,眼角也变得非常锐利。

“真难得,塞尔贝莉雅认真起来了!”咪咪兴奋得说道。

咪咪是一名法医,是该小镇的法医,今年25岁,女性,血性是RH正的O型,我的大学损友之一。

啊,忘记说了!

我的本职是一名法医,侦探是当好玩的。嘿嘿,我虽然是负责伦敦的,但毕竟是叔叔的遗体,我不想只是坐在旁边看着,所以就拜托了这边的同事让我负责。

看,这就是因为美丽可爱的本小姐人缘好才会有这样的福利啊!

“胃里还残留着昨日中午十二时三十四分四十五秒吃下去的多数食物,推测死亡时间为十二时五十四分零九秒。”

“除了皮肤,其它器官与血管都没被破坏,死因可以确定是失血过多而死。不过,分割皮肤的手法还真是完美,太厉害了!真想拜见……”

“喂喂,塞尔贝莉雅,请别说废话,会录进录音机里的。”

“没关系,没关系,待会儿剪掉那段就行了。”

“哎,真是的,我们继续吧!”

“是是——”

就这样,叔叔的验尸报告很快的就出来了——这当然也是本小姐人缘好的福利啊!

拿到验尸报告后,伊利斯帮我领回了叔叔的尸体,我决定为叔叔办个简洁却不失端重的丧礼。

“请节哀,莱特伯爵小姐。”

叔叔生前的朋友们只要还活着的都来了,人山人海的,场面非常的热闹。

呃,这个场面似乎不太适合用热闹来形容,阿哈哈……

反正不管怎样,如果叔叔见到有这么多人喜欢着他,应该会很高兴吧?

“啊,是挺高兴的。”叔叔说。

“我就说吧!”等等,谁在应我?叔叔不是已经……

僵硬地转过头去,我愣住了。

半透明的人影站立在我的身旁……

“叔、叔叔!”惊讶的喊出声来,我赶紧捂住嘴巴。

看到有些来宾注意到这边的动静,我下意识的捉了叔叔的手就跑。

捉……捉住了!?

“为什么叔叔会在这边?不是应该已经死了么?”

把叔叔拉到没人会来的小走廊,我紧张的问道。

“被看到的话,会吓死人的拉!”

“没事,没事,好象只有灵力较强的你、伊利斯和管家君看得到我而已,不会有事的啦~”叔叔满不在乎的摆摆手。



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为什么叔叔会知道?”

“因为啊,我到每个人的身后,用我那美妙的嗓音,满怀怨念的说了‘拿命来——’之类的话,结果只有那个小小主人和管家先生起了反应,我还被伊利斯那家伙打了一拳呢!看,都起肿包了。”

“您……”傻眼地瞪着一脸不满的叔叔,我似乎有点了解我偶尔的脱线时被谁影响了。

“原来如此啊,就因为这种原因……”少年的声音传进我们的耳里,走廊的尽头冒出一个疑似燃着鬼火的怨念产物。

吸吸鼻子,这个气味,难道……!

“天之右眼,前天之三,后天之四!”

“伊利斯!”

鬼叔叔的四周开始大刮强风,强风化为一只鸟向叔叔攻去。

“快点给我消失吧!”

“喂喂,很危险哪!”叔叔一面险然闪过风元素的攻击,一面喊道。

“算了,我先溜了哦,拜拜,我可爱的小公主!”

叔叔,化成一道白光,消失了。

“升天了呢……”我看着叔叔消失的地方,不知为什么没有涨然若失的感觉,反而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或许其实我很讨厌他?还是上辈子我们是仇人?

伊利斯歪头看着我,冰冷的双眸在确认了什么事后,头又挺直了。

“那天……”

“嗯?”怎么又提起来了?

“那个时候,你的眼睛……是金色的……你……还好吗?有、有没有不舒服或者不对劲?”

不舒服、不对劲?等等,那个时候我的眼睛是金色的?!呃,这是怎么一回事?看来要去翻翻族谱了,该不会真的……

“唔……没什么事,既没有不对劲,也没有不舒服……大概是那天吃错东西吧?”

“是什么情况下吃错东西会让眼睛改变色啊?!”

“唔……风高月黑的情况下?”

“……你还真会想,怎么不去当奇幻小说的作家?”

“啊!不错的建议,等那天医院比较有空,我就开始动笔吧!”好,就这么决定了!

“……走了,下土仪式要开始了。”伊利斯转身就走,颇有朽木不可雕的意味。

“等等,伊利斯!”我喊道,语气里有些许的乞求意味。

“干什么,有话快点说,我可没有你那么的空,可以悠闲地乱晃。”伊利斯冷冷的回过头。

“谁悠闲地乱晃了?!我……就那个……我是想说……那个,就、我……我……”红晕浮现在我的脸颊上,碧蓝的双眼闪耀着难为情的情绪。

眼前的伊利斯的双颊忽然也浮起了红晕,眼神不自在的四处飘移。

死就死吧!

“伊利斯你的狐狸耳朵露出来了!”

“唔?!”伊利斯的表情闪过一丝窘迫与尴尬,他用双手抚上毛茸茸的黑色双耳,将不属于人类的特征隐藏下去。

真是好可爱——好想抱回家养哦!

没错,伊利斯是只半狐妖,遗传至他的父亲——文森•斯莱特,前任斯莱特家家主,是个非常温柔的人……不,半狐妖呢!

“走吧!”我灿烂的笑道,“呵呵呵……”

夕阳西下,寂静的走廊里,回荡着少女银铃般的笑声和少年略带害羞的声音……

“谢谢你,法媂娜。”

“嗯?别在意啦,真的要谢谢我的话,等以后伊利斯死掉了授权给我解剖就行了!”

“……我撤回前言。”

切。

*

今天一大清早,我就被夏洛克的电话吵醒。

我一面听着夏洛克的啰嗦,一面梳洗。夏洛克不知用什么方法将声音扩大了几十倍——现在电话听筒被我放在房间里的梳妆台上,而我人却在紧闭着木门的梳洗间里,但是,夏洛克的声音还是准确无误地传了进来——

“小姐,主人要您立刻换上礼服,最好是符合您的家族传统“光明”的白色连身裙。还有,主人要我告诉您,请您一定要记得享用早餐,不要……主人,这样说太过分了……我知道了……主人要我转告您,请您一定要用早餐,不要因为懒惰或赖床等原因而吞几块巧克力就了事。还有……”

伊利斯,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吞下几块超甜的巧克力,添添嘴,开始换装。

换装……变身战斗美少女?

左耳进,右耳出地听完夏洛克,不,其实是伊利斯的啰嗦后,我穿戴整齐,坐上马车,出门走人。

上午九时十四分,我抵达了英国著名的建筑物。没错,那就是公主和王子就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白金汉宫!

嗳?我来这种高级的地方干什么?真是失礼,好歹我也是当今的国王——爱德华•剑•利欧•泰勒•蔡丽•休伊•翁•英吉利斯的青梅竹马,他就好像我的亲哥哥一样!

话说,他的名字还真不是一般的长。

这次我到白金汉宫去可不是为了去玩或埋到它那浩大的图书馆里,而是为了更加重要的事情。

没错,我,塞尔贝莉雅•莱特就要被……砍头?

呃,我想到哪里去了?

“大小姐,白金汉宫到了。”一位身穿白西装的管家打开车门,让我下车。

大家能猜到他是谁吗?

没有错,他就是之前那位被我封印的亡使哟!

他在封印里太不安分了,没日没夜、每分每秒、每时每刻都在想办法冲破封印,所以我一生气起来,就立刻解开封印,强行与他立定契约,让他成为任我使唤的好仆人。

契约里共有3万条以上的条件,包括,不准伤害主人、不准对主人恶作剧、不准甜点做不好吃、不准偷吃主人的零食糖果、餐点可以简单朴素,但必须做到很好吃之类的云云……

在听到这些条件的时候,那家伙呆愣了好久……不过,条件这么刻薄不关我的事啊,万一他偷吃我的甜……我的意思是,万一他伤害我来报仇怎么办?

立定契约后,他的名字被我定为斯维特•摩卡,但他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好像气得五孔都冒烟了。

他该不会是知道这个名字的真正意思是糖果•咖啡了吧?

算了,现在还有更加重要的事要做。

“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我们共聚一堂的原因……”一个对多数人来说很磁性、很吸引人,但对我来说只想一拳揍下去的欠扁的声音说道。

“没错,就是为了让为我国解决了许多重大案件,屡次立下大功的塞尔贝莉雅•杰尔菲•贝茹卡•翁•莱特得到应有的奖赏!”

洛可可式的大门应声而开,露出华丽的大礼堂以及延续至一个金发男人脚下的鲜红超长地毯。

真是戏剧化,你这家伙果然看戏看太多了么?

在心里叹着气,脸上配合的挂着温柔的微笑,优雅地走上红地毯。

斯维特黑线,‘又不是结婚典礼,早知道就不让那家伙穿上白色的礼服了……’

啊——斯维特还真是喜欢在心里说我的坏话呢~

‘小姐,请留给我一丝私人空间吧,别再偷听我的内心想法了。’

没错,契约里面还有一项法则,那就是——主人可以任意得知仆人最真实的内心想法。

红毯前方站着一个绿发绿眼的家伙——害我要在非工作日要这么早起床得罪家祸首。

走到那家伙——当代国王爱德华•英吉利斯的面前,恭敬的单膝跪下。

“本王在此封塞尔贝莉雅•杰尔菲•贝茹卡•翁•莱特为法蒂娜公主,号金发精灵(Golden Fatina),愿你能为吾国继续减少犯罪的发生!”

“陛下,这是我的荣幸。”

掌声响起,一位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教皇,将漂亮的冠冕带到我的头上。

呜哇!漂亮归漂亮,是哪个神经病设计出这种重死人不偿命的冠冕的?!要不是本小姐身体强壮,我的脖子早就断掉了!

然后就是无聊的舞会,不过看在甜点的份上,这场舞会也不是很难过!

跟伊利斯跳舞的时候,我不•小•心踩到了他的脚不知道多少次……

谁说这是报复了?我听到了哟!

斯维特从舞会一开始就很不高兴,嘴巴里喃喃的念着什么。

但是,身为主人的我当然可以知道他在唸些什么:“奢侈、坠落、污汐……”

好烦、好闷哪——

一曲终了,刚退出舞场,伊利斯马上就被一群奸商……啊不,我是说优秀的商人们包围了,毕竟他们有很多事情要忙嘛……

可恶,你们这群家伙快把我的伊利斯还来——

不过,或许可以趁这个时候……

“斯维特,跟我来。”




小剧场:
斯维特:我靠!这么明显的名字难道我听不出来么!别以为换成中文翻译本亡使就看不懂了啊啊啊!!![猛摇晃塞尔贝里亚]
赛: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啊啊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