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anuary 2015

金发精灵案簿录06

“斯维特,跟我来。”只能这样做了呢......

白衣的管家心不甘,情不愿地跟在我的後头。

穿过一个个皇宫里那如同迷宫一般的走道,我带著斯维特闪进一条密道。

这条密道弯弯曲曲的,有不少转弯处。

密道非常地长。

每走一步,我的脚步就越来越沈重。

每走一尺,我的心就越来越冰冷。

每走一米,我的表情就越来越坚毅。

在走了大概半小时左右,一个石室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已经,无法回头了。

石室平平无奇,什麽都没有。

“这就是您要带我来的地方?”斯维特不屑地讽刺,“您终於想通了,打算将我灭口麽?”

“不是的,还没到目的地。”

我拉著他来到石室的中心。

我不想和他吵。

这几天和他相处让我觉得很累,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

“Que notre amiti! !ternelle……(愿我们的友谊永固)”我用优美的歌声唱出这几个简单的字词。这句话,是拉丁文中‘愿我们的友谊永固’的意思,不过我认为,我们之间的感情,不需要祈愿,也能永远的维持下去。

因为我们,是缺一不可的!

我们的脚底出现一个发著蓝光的魔法阵。

魔法阵的四周开始聚起大量的风元素。

石室的景象变得模糊,四周的空间被扭曲了。

“我们在通过时空通道。”斯维特肯定地说。

他的双眼里流露著难以置信的震惊,他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

“这不可能,这种事情人类根本就不可能做得到……”

“是的,一般人类根本就做不到这种事。但是很显然,我并不属於‘一般人类’。”

“我从小就可以做到许多事。我可以让物体悬浮、让人受伤,甚至是……控制思想。
我是个怪物。”

“不止一次,我的情绪失控的时候,周遭的生物都不无例外的去见创世主了。”

“我的父母并没有遗弃我,他们甚至比以往更加的爱护、疼惜我。但……我还是很害怕。我对於人际关系很不擅长。直到现在,我的朋友也只有两个──伊利斯和爱德华。”

“我小心的隐瞒著这个事实,害怕会失去这两位朋友。中国有一句话:‘纸始终包不住火’,多年以後,他们还是知道了。然而……然而他们并没有遗弃我,就像我的父母一样。”

“他们很快的冷静下来,想办法帮助我。於是,这个地方便建成了。”

魔法阵停止运行,扭曲的空间再度恢复正常,只是我们已经处於和刚才截然不同的地方了。

这是一个庞大的大厅。

四周的墙壁、地面与天花板都是由晶莹剔透的水晶建成,偶尔会有几只深海鱼游过……

“欢迎来到水晶宫。”

我盯著地板,任由斯维特惊讶的打量。

我自顾自的开始解说,轻柔的语气在这个寂静的大厅里显得格外大声。

“这个水晶宫可不是那个维多利亚女王为了纪念她的丈夫而建的水晶宫。这个水晶宫是由我、伊利斯和爱德华一起建造的‘秘密基地’。”

“这个水晶宫位於离地表三千米的深海里,在善於物理的爱德华的精密计算下,这里的每一寸都能承受深海的压强,再加上建筑材料都是一等一的加硬水晶,我敢说就算再过一千年这里都不会毁坏一分一豪。”

“这里的保密措施可使非常好的。每一寸都被伊利斯施了各式各样、甚至是国外的隐藏魔法和驱逐魔法,不可能会有人或非人找到的。”

“刚才那个让你惊讶万分的空间通道是我做的,我翻了好多书、查了好多资料才敢在这个神奇的空间打通一条通道呢!”

“要知道空间这种好似抽象式则存在的东西一旦出了什麽差错,轻则自灭,重则……这个世界可能会就此毁灭!”

“所以这种会害人害己的事情,还是谨慎点好。”

“还有哦!”

“仔细看好,这些看似光华亮丽的水晶上可是刻满了许多繁杂精细的防御魔法阵,保证就算美国的核子弹炸下来都不会损坏一分一毫。”

“这个地方……是伊利斯和爱德华为了让我更好的学会控制好那股力量而建造的。他们不但没有遗弃我,反而还冒著生命危险陪我一起练习和学习……我们,无论是过去、现在或将来,都会是最好的朋友!”

语毕,我闭上双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昔日的回忆呈现在眼前,宛如昨日才发生。

爱德华在私下时都是一副大咧咧、懒懒散散的模样,但对於数字和空间非常敏感,是个不可否认的物理及数学天才。

伊利斯从小就是一副别扭高傲的面瘫模样了,只有少数时候他才会露出笑容。

其实,撤去别扭高傲的面具後,伊利斯根本就是一个温柔的邻家大哥哥呢!

只有我……只有我的性格和儿时大相庭径。

自小,我就因为与生俱来的力量,承受了庞大的,无法抒发的心理压力。

我的脾气越来越暴躁,动不动就大动肝火,不合理的责骂、打骂女仆及管家,高傲任性的对伊利斯和爱德华发脾气……直到那个人的出现……

“你……为什麽要带我来这边?”斯维特怀疑的挑高眉。

“为什麽……”我望著他,歪头露出一个虚弱温柔的笑容。

即使没有水晶的反射,我也能够清晰的感觉到我的眼里的悲伤。

“我……已经累了。”

“所以,我想向你展示我的诚意。”

“从今以後,我不会再窃听你的想法,也不会在防备你了……所以请你,也不要再防备我了,让我们……”

“成为不可替代的好朋友吧!”

一道光闪过,窃听\法术被我解除了。

——我想要相信你,斯维特,你怎麽说?

——你愿意相信一个一无所有的人的话语吗?




小剧场
赛:水晶反光好刺眼啊啊啊啊眼睛好痛泪水要留出来了!
斯:白痴
伊:白痴
夏:……咳咳,失礼了,差点说出不合礼仪的话呢。
赛:QA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