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anuary 2015

金发精灵案簿录FINALE

  不知道是不是我对斯维特展示了诚意,至少他不再以扑克脸与我相待了。
  
  把一个麻烦解决掉以後,我踏入了只有家主可以进入的“秘密房间”。
  叔叔逝世以後,我就是莱特家的家主了。
  
  我们这一家几乎是一脉单传,叔叔是个例外,他和父亲是双胞胎,所以才打破了一脉单传这个传统。
  
  那个房间的摆设非常普通,甚至是简陋。
  
  里面只有一张普通的,带抽屉的檀木书桌以及一把连椅垫都没有的普通木椅子。
  
  唯一不对劲的只有那扇华丽的哥特式的橡木门。
  
  这扇门完全没有锁头,但是为什麽小时後怎麽撬都撬不开呢?我记得那时我连自制的黑色炸药都用上了的说……
  
  好奇打开抽屉,里面静静的躺著一本族谱。
  
  小心翼翼的翻开那本看似坚固,谁知道会不会一碰就碎的古董书。
  
  第一任家主伊克斯.雅典娜於公元一世纪三月一日,上午九时三十分上任……
  
  “哇哦,连第一人的家主是谁都有记录耶!”
  
  慢著!
  
  伊克斯.卢奇思.维涅夫酷斯……
  
  哦,妈妈米娅!精灵族中最强大的一族──光精灵伊克斯.卢奇思.维涅夫酷斯真的是我的祖先?
  
  很好,非常好……
  
  这样看来,我逝世後极有可能会去见创世主他老人家呢!到时候啊……
  
  “斯维特!”
  
  “在!”斯维特立刻出现在门外──但一个看似防御法阵的东西阻挡了他的去路。
  
  “在我要断气的那一刻记得提醒我要把那把祖传的‘智慧神剑’带走。”我笑得越来越灿烂。
  
  “为什麽?”斯维特很是不解。
  
  “因为我要在我升天以後用那把闪闪发亮的美丽神剑一把砍下创世主他老人家那神圣的、已经塞满稻草的头颅!!!”
  
  “请您冷静,殿下!”
  
  “耍人也不是这样耍的!你知道‘卢奇思.维涅夫酷斯’这个种族对我来说意味著麻烦与不幸吗?”
  
  可恶!
  
  深深地吸了几口气,我努力将我的情绪控制下来。
  
  “呐,斯维特……你知道吗?妈妈她在逃难时,遇到了同样拥有光精灵一族的血统的爸爸,然後……虽然有点狗血,但事实就是这样戏剧性──他们相爱了。然後……然後,就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生下了我,然後在那一晚之前都自以为相安无事的过著幸福的日子!”
  
  “然後妈妈在生下我不久後,就是我十四岁生日的那个如火神降世、绝望之神光顾、世界陷入黑暗、外星人入侵地球……咳咳,我是说我家发生火灾的那个夜晚,他们就因为这个可笑的血统而被杀死了!”
  
  “殿下……?”
  
  斯维特忧虑的出声。我转过身子背向他,看著落地窗外的花园。
  
  “你知道为什麽我会知道吗?因为虽然我还是个不经世事的女孩,但我不是一个瞎子!”
  
  “如果一个凶手用你的父母的血在墙上写了一行、而且每一个字、每一个词的大小都比一个巨怪的脚掌大的‘胜利宣言’,你也会发现的!”
  
  “而那个‘胜利宣言’就是:卢奇思.维涅夫酷斯的後代呀,准备以盛大的血宴迎接我的归来吧!”
  
  我停下来喘气,晶莹的泪水不争气的滑落脸颊。
  
  “殿下?”斯维特的声音再度传来,但这次他显得有些著急。
  
  “但是啊,到最後他们的手都是紧紧相握的,死後也挂著幸福的微笑……我想,他们应该是很高兴能死在一起吧?真是太好了呢!”
  
  “殿下!”斯维特的声音已经可以说是惊恐了。
  
  “对不起……”我转头面向斯维特,“我吓到你了吧?”
  
  斯维特张张嘴不说话,著急地想推开这个浮在空中的魔法阵。
  
  “我,已经很累了……”
  
  “殿下,请您别做傻事啊!”
  
  我静静地看著他,露出一抹比阳光还灿烂的笑容。
  
  “所以可以请你准备好茶点送到我的书房去吗?今天我想吃苹果派,要很甜很甜的那种哦!”
  
  然後我经过一脸呆滞的斯维特并拍拍他的後背(因为我太矮了,够不著他的肩膀!呜呜……)。
  
  这样的日子你还要过好久呢,请尽快适应我这个怪人飘缈不定的情绪吧!
  
  嗯,除了情绪,貌似我的思想也是飘缈不定的呢……难道说聪明的人就是这样奇怪?
  
  啊──不管了,反正都不重要,等处理完要事再来理吧!话说,重要的定义是什麽?
  
  就这样,多姿多彩的日子就此展开了。
  
  唯有一件事,我无法问出口,害怕这美好的安宁会被打破……
  
  ──呐,斯维特,我死亡的天使……那个时候,你为什麽要留下证据呢?要消灭一种物质,打破物质不灭定律,对你来说,不是轻而易举吗?
  
  经历了失去的痛苦以後,我恐惧著……失去更多。
  
  伊利斯似乎已经决定离开我了,所以斯维特……求求你,不要丢下我!我不想再尝到孤独的滋味了。

     我早已一无所有。




  
  
               BLONDE FATINAH CASE RECORD
                   CASE ONE
                CASE OF THE DEAD ANGEL
                    CLOS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