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anuary 2015

金发精灵案簿录04

“莱特伯爵,主人在临终前曾吩咐我要好好的招待您,所以我这次前来是为了确保您的火炉里的柴火仍在兴旺的燃烧着。”夏洛克这样说着,不由分说地走进了叔叔的房间。

“莱特小姐,这不太好吧?”韦斯理伯爵附在我的耳边轻声说着。

“不要紧的,请静静地等待,真相的浮现。”

“你的意思是,犯人在他们两人之间咯?”

“……”不,不是在两人之间,犯人就是他。

叔叔关上门,一句话都不说地看着眼前的管家在火炉前捣鼓。摇摆不定的烛光映在叔叔的脸上造成不同的阴影,感觉上阴森森的。

搞不好叔叔会很适合去鬼屋扮鬼呢!

“果然哪……”夏洛克发出一声轻叹,因弄到煤炭而变成灰扑扑的手套上躺着某种仪器的碎片。

“哼,没想到你自己送上门来了……”叔叔冷冷的吐出这句话后,一把拔出腰间的宝剑刺向夏洛克,“要怪就怪你我是天敌吧!肮脏的恶魔!”

天敌?难道说,叔叔其实是属狗的,而夏洛克是属鸡的?中国有句谚语叫鸡飞狗跳,不是吗?

夏洛克利落的闪过利剑,将叔叔绊倒在地。

啊……不过鸡飞狗跳的意思好像是形容慌乱成一团吧?恩……那他们到底是属什么生肖的呢?中国人总说那个什么生肖是死对头的话,两人也会是死对头……之类的不是吗?

叔叔很快的跳起来,再度将剑刺向夏洛克。

好,是时候了。

我推开门,高声大喊:“都给我住手!”

壁橱的门……正确来说,是壁橱后方的密道的门在他们打斗期间已被打开,我挂着冰冷的表情站在三人的最前方。

10分!各位为我完美的表现掌声鼓励鼓励吧!

“!”

两“人”惊讶地望着我们,当然,其中一个是按照我的旨意而露出的。

“你……你……”

“怎么可能,你怎么可能还活着!?”叔叔恐惧的喊道,“畜牲,你怎么可能还活着?你怎么可以活着?!”

没错,此刻站在我的身后的其中一个人正是本该已死去的人——伊利斯•金•文森•斯莱特。

“哼,亲爱的莱•特•伯•爵•大•人,那被下了毒的红酒我根本就没喝下!如果你认为你那低劣的把戏能害死我的话,那你就太天真了!”伊利斯说,红色的双眼闪烁着坚强的光芒,“我可是接受过最黑暗的洗礼,在黑暗里重生的!”

黑暗的洗礼?明明是夏洛克通风报信!

但是,被抢走功劳的夏洛克在听到这句话时却愣了愣,然后扬起一抹满意的笑容。

这……这、真是不爽!快点给我收回你那暧昧的眼神!

“炸毛了呢,小猫咪。”伊利斯没头没脑的嘀咕一句后,笔直的走到叔叔面前。

不,或者应该说——

“叔叔”面前。

我勾起一抹自信的微笑,眼角在不自觉的情况下变得锐利,“叔叔,请容我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你吧!”

“什么……”

“算是出于幸运吧,我从会客室离去后碰到了夏洛克。当时夏洛克正拿着伊利斯最喜欢的红酒——我和伊利斯一起酿的夏日里的百花香。在擦身而过的一瞬间,我闻到了铁锈味——金属的味道。为了安全起见,我请夏洛克将红酒交给我化验。”最好是我的鼻子有这么灵啦!不过总不能说我是因为直觉才会去检查吧?论气势就输了一大半了!

“在瓶底,我发现了液状的银色小颗粒,那就是水银。众所皆知,水银是世界上唯一一种液态金属,我们也称它为汞。水银拥有剧毒,只要误食不到一克就会立即死亡。”

“夏洛克,可以麻烦你将你的手中的东西给大家看看吗?”

夏洛克摊开手掌,仪器的玻璃碎片落入大家的眼里。破坏得相当彻底的仪器并没有阻止大家认出仪器……

那是一个水银温度计的碎片。

“为了让你露出马脚,我在会客室时特意说了水银被放入红酒的时间是在凌晨四时三十分左右。我会这么说是因为那个时候我分明看见了一个身影闪进了酒窖——那是你的身影。我的视力被训练得非常的好,我相信自己是绝对不会看错的。”

然后,我说了一句让人吐血的话语:“至于水银是不是在那个时候放下去的……恐怕只有那两位神通广大,自称主宰着世界的创世主和魔王大人了。”

“抱歉?”韦斯理伯爵傻眼的瞪着我;伊利斯则叹了口气,无奈的说:“你还是老样子啊!”

我红着脸别过头,说出总结。

“咳咳,就是这样,再加上“叔叔”刚才你的行为已经透露出你就是那个犯人了。”

“叔叔”疯狂的笑了,灰色的双眼毫无笑意,只有浓烈的杀意。

“叔叔”停止狂笑,房间顿时被无形的压力笼罩着,沉默蔓延在我们当中。

“叔叔”开口了,发出的是非人的怒吼——

“妨碍者无法原谅。”

火,熊熊的从“叔叔”的五孔喷出。不一样的是,火不是人间的红火、地狱的蓝火,或天堂的白火。这个火是黑色的——

绝望的黑色。

“主人小心!”夏洛克瞬间挡到伊利斯面前。

这个是……亡使么?真是讨厌啊!

在不自觉的情况下,我的长发出明亮却不刺眼的金色光芒。

“法媂娜……?”

“来自天堂的使者,请听吾之愿。来自地狱的使者,请听吾之望。来自人间的精灵,请助吾一力。来自四方的元素,请赐予吾之力量!”

被圆形包围的八角星闪着蓝色的光芒出现在我的脚底。

“众胜寡,水胜火,火之克星水元素,出现吧!”

发着亮光的水,从八角星的八个角涌出,喷向亡使。

“被开玩笑了,难道你以为这样就可以打败我吗!”

亡使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打断了。

我无辜地看着他,眨眨眼,然后用手指指指上方。

疑似玻璃钟罩的巨大物体漂浮在亡使的正上方,散发出蓝色的光芒。

“啊啊啊啊啊——”

刺眼的蓝色光芒消失后,亡使原先所在的地方只剩下一个巴掌大的透明玻璃球——亡使被封印在里面了。

“法媂娜(莱特小姐)?”伊利斯和韦斯理伯爵的声音传进我的耳里。我回过神来,却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抱歉,有点失控了。”我静静的擦干眼泪,转身面对他们,笑容已经无法再度挂上。

“那个……这个玻璃球内的东西就是莱特伯爵吗?为什么……”韦斯理伯爵略带恐惧的询问。

“不,这个只是个冒牌货,我们通常称他为亡使——死亡的天使。亡使的原形是和天使相似的。他们有一头银色的头发,身穿洁白的裙衣和及膝的纯白裙或长至脚踝的白长裤。

“但是,他们和天使还是有一点儿不同的——他们的眼睛是深沉的黑色,据说这是他们从善良的天使坠落成邪恶的亡使的证据。

“亡使不被天使承认,因为他们的行为过于偏激,擅自审判人类的罪恶,经常伤害无辜。不仅如此,他们还口口声声地说这是主神对人类的审判,所以恶魔也不待见……不,应该说是讨厌他们。”

某种程度来说,他们还挺可怜的,明明爱着上帝,却被同类排挤。会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必然的吧!这些症状都有记录在心理学入门哪!我可以把心理学入门拍到那些明明小的一脸纯洁善良,却排挤思想上小有出入的同伴的家伙的脸上吗?!

“那么,真正的莱特伯爵呢?”伊利斯问道。他的神色依旧镇定,仿佛方才发生的离奇事件对他来说是如喝下午茶一般自然。

“恐怕已经……”

这时,山的那一边,美丽的朝阳徐徐升起,也意味着这场‘古屋惊魂’也该落幕了。





小剧场
伊:古屋惊魂?我的屋子又那么古老么?
赛:麻,这样说比较有那种感觉吧!
众:不,完全没有。
赛:……呃,麻、你们看不是有开关引号吗?
众:……冷场了哦。
赛: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