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anuary 2015

金发精灵案簿录03

躲在漆黑的秘道里面,恐惧正如毒药一般侵蚀着我的每一个大血管、小血管、微血管……咳,离题了。

“砰郎!”

空气精灵将不远处的声响捎来给我。

来了。

我吸了一口气,冲出密道,跑进不远处的会客室里。

“怎么一回事?”我冲进房里。



伊利斯紧闭着双眼躺在“血泊”中……和梦境一样……

“伊、伊利斯……”不敢相信的捂住嘴,我深深地吸了几次气,使自己冷静下来。

冷静下来,塞尔贝莉雅,冷静下来。

酒瓶摔在地上破了;没理伯爵拿着红酒杯,错愕的盯着伊利斯;叔叔垂着头盯着伊利斯,看不清表情;夏洛克微微挑起一根眉毛,露出意味深长,带点玩味的神情。

“夏洛克,拿银针检查红酒。”发挥与生俱来的推理能力,我环顾四周后推断出了伊利斯最有可能,也是最老套的死因——中毒死亡。

“是!”夏洛克努力地使自己冷静下来,拿出管家必备的银针放在杯红酒沾湿的羊毛毯上。

在众目睽睽下,银针变成了黑色。

“这……犯、犯人……是谁?”没理伯爵惊恐的问道。

伴随着划过天空的一道闪电,绝望的恐惧渐渐地占据了大家的心。

我用散粉刷沾上吩咐夏洛克拿来的爽身粉,专业的在酒瓶上刷下薄薄的一层。

酒瓶上立刻显出夏洛克的指纹和……

被抹布擦过的痕迹。

“以痕迹来推断,被下毒的时间应该是在今早四时三十分左右。”我以专业的口吻自信的说道。

“难道真的有人闯进来了?”想起了早上的插曲,夏洛克惊讶得看着我。

“恐怕是的,但……”我依旧用着专业口吻说,“与其说闯进来,不如说犯人就在我们当中——毕竟斯莱特家的防卫可是很森严的。”别小看伊利斯的能力,他总是在说:“斯莱特家没有废物”,我看搞不好其实家里的苍蝇也是攻击性十足的改良品种,更别提这场暴风雨了——斯莱特庄园的地点可以算是‘与世隔绝’的,连最近的有人在的地方都要骑马个一天半。

“是你,对不对!”叔叔忽的跳起来,指着夏洛克,“平时伊利斯那孩子相当喜欢指使你做一些……为难你的事,你一定讨厌死他了!你杀了他!”

叔叔,您……

“没有这样的事,主人对待下人很好,只是有点任性而已。”

“哼,你这个恶魔怎么会说实话?说!你混进来当下人有何目的?更何况你是个来历不明的人,到底是谁派你来的!”

“这……”没理伯爵不知所措的来回看着他们俩,眼睛瞪得更圆了。

两个人,呃,或许其中一个不是人互瞪着,散发着强烈的敌意,偶尔似乎还会有火花闪过。

哇,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静电起火?!咳咳,跑题了。

“各位是不是该先冷静一下呢?毕竟没有证据。”冷冷的声音从我的嘴里吐出,使现场一下子静了下来。

“对,我们应该先冷静下来。”没理伯爵很快的找回了自己的理智,“或许我们应该先休息一会再找出凶手?”

冷冷的点了点头,我略带疑问的看向夏洛克。

“请各位随我到客房休息吧!”

带领叔叔和没理伯爵走出会客室前,夏洛克回头望了我一眼,漆黑的双眼闪过一丝玩味。

“我要留守以防证据被破坏。”假装没注意到那一丝玩味,我冷冷的说道,“我会还你一个清白的。”

“‘会还你一个清白的’是指莱特小姐相信这个管家么?”没理伯爵看了一眼陷入沉思的我后,露出了然的淡笑。“嘛,就暂且相信你这位在警察界和侦探界中被称为‘金发精灵’的破案高手吧!”

“是,拜托了,莱特小姐。”夏洛克严肃的欠欠身,领着客人们走出了会客室。

“就让我来看看你要怎么还我清白吧,在您知道真相以后……”夏洛克用细不可闻的声音喃喃道。

“吱呀——”木门一点一点地关上,就好像断绝了我的最后一丝希望、最后一个退路一般。

此时此刻,我是多么的希望这个门永远都不要关上,但是……

“咚!”门关上了。

压抑着眼泪,我露出一抹苦笑。

夏洛克,真相……我已经知道了,只是……

我静静的闭上眼睛。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您要这么做,但是,我,塞尔贝莉雅•莱特的工作就是破解案件。我,不会包庇任何人!

睁开双眼,我的眼神透露着我坚毅的决心。

夏洛克,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看着关上的木门,我的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悲伤。

对了,我想起来了,那个人不是叫没理伯爵,而是叫韦斯理伯爵!





小剧场
赛:夏洛克,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夏:您这么说以后我反而觉得有股不好的预感呐。
赛:唉——!?好过分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